2011/04/16

安平半日遊

台南 號稱古都 這裡有許多古蹟 
有很多老地方 像童年記憶裡的磚房、小院。
可是 這些老屋子 還能存在多久呢?



陳雞屎洋樓 
還有陳氏後人居住 不開放參觀 

德商東興洋行 安平五大洋行之一 為三級古蹟 

開放參觀 現經營餐廳 
和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一樣 
可以坐在古蹟裡 喝杯咖啡 或是來杯德國啤酒 
想啃德國豬腳也行~~

院子裡的大樹 正好給露天座位遮陽 

這裡也有三輪車遊安平的行程

臺鹽日式宿舍 
原本是日據時代台鹽高階主管的宿舍
台南市政府大手筆整修後(聽說花了二千多萬) 
變身為典雅的日式庭園建築 

安平樹屋 
最初為德記洋行之倉庫 
台灣光復後 安平樹屋成為台鹽倉庫 
荒廢後 樹屋旁的大榕樹逐漸依附著建築物生長 
牆壁與地面上長滿盤根錯節的榕樹根 
翠綠的樹冠幾乎覆蓋了屋頂 
形成樹屋共生的特殊景象

乘台江號遊覽四草生態

劍獅 
安平的守護神 避邪鎮宅用

安平民居...
應該是安平豪宅吧...

小巷亂亂逛 安平舊聚落巡禮 
這才叫安平民居嘛 

安平 又變了許多 
總覺得它一年比一年不古了 

雖說古蹟本來就需要修繕補強 
但一些熱門景點真的愈來愈沒有古味了 
這些古蹟 新的不像古蹟了  
心裡有些莫名的失落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